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开发区多举措加强“小饭桌”监管

2021-10-04 19:4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小饭桌”监管,保障学生饮食等方面安全,连日来,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对全区小饭桌经营状况进行集中综合整治。

据悉,该局坚持把小饭桌整治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结合大部分小饭桌利用居民住宅区经营,存在消防设施不完备、食品制作不规范、疫情防控难度大等问题,采取政策宣讲、集中约谈、案例警示教育等方式,对全区100余家小饭桌进行综合整治。一是上门走访,挨家挨户进行面对面政策宣讲,讲清利用居民住宅区经营小饭桌的利害关系、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帮助经营业户认清利用居民住宅区经营小饭桌的安全隐患,通过耐心宣讲,已劝退8家。二是针对开学前检查核验中发现存在食品操作场所不规范、消防安全设施不完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28家经营业户,集中约谈负责人,组织安全生产相关法规知识学习,并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三是集中组织小饭桌经营业户参加警示教育,观看各类安全事故案例教育片,强化业户安全意识。四是严格执法检查,联合公安、教育、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小饭桌进行摸排,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条件是否具备等方面内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余人次,检查103家次。

下一步,按照“整治一批、规范一批、劝退一批”的工作思路,持续抓好小饭桌监管,确保小饭桌食品、疫情防控等方面安全。(郭战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