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遂川县市场监管局“四拳”组合出击强化国庆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2021-10-04 19:3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国庆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营造平稳有序、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近期,江西遂川县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四拳”组合出击,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第一拳,强化节令食品监管。针对国庆期间出游人数多、聚餐活动多等特点,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商业聚集区、高速服务区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餐饮聚集区、食品生产(含小作坊)聚集区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以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畜禽水产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大监管力度。共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87家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127个,当场整改98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9份。同时组织开展国庆期间热销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及时发布抽检信息。

第二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根据节日消费需求大且集中的特点,该局以餐饮住宿、购物娱乐、景区门票、停车收费等民生重点领域为重点,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同时加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名优白酒等各类节日热销产品、防疫物资等商品的价格检查,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切实保障市场价格平稳有序。加大价格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对全县无死角全面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有效化解好各类价格矛盾纠纷,确保国庆节日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第三拳,排查特设安全隐患。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治理工作,以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气瓶充装等特种设备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监察力度和频次,强化监管的闭合整改督促,要求使用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保障节假日期间设备的安全运行。先后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经营单位36家次,设备48台(条),发现安全隐患10处,下达监察指令书2份。并指派专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企业即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第四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按照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大节日期间市场及各类经营户的管控和监测力度,强化市场主体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二码联查”、测量体温、经营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药店“哨点”预警监测工作。加强药品零售单位、使用单位药品、医疗器械的监管,要求零售药店加强“四类”药品销售,严格落实销售实名登记,及时报送信息。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90家次,医疗机构36家次。同时加大冷链食品监管,部门协同,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第三方冷库、网络交易平台等为重点,共排查冷链食品企业和经营单位125家次,发现冷链食品安全隐患28个,查扣未经检验检疫、未经报关验证的冷冻肉类25吨。(通讯员 谢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