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护航国庆假期放心游 江西这样做!

2021-09-30 10:3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8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政府国庆假期商贸旅游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1632965873(1).png

王福平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加强防范,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千家万户平安快乐过节。对做好国庆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王福平提出三点要求:

1632965885(1).png

一要全力以赴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

要抓好节日食品安全,加大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要环节、重要时段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好食品添加剂生产使用专项整治,开展好“你送我检”举国同庆主题实践等活动;要加强电梯、游乐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处理质量不合格产品及企业,确保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要围绕生活必需品、大宗商品、出行市场、旅游市场、商业零售等五大领域强化价格监管,做好保供稳价,确保节日市场秩序平稳。

二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重点做好涉疫食品、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食品市场疫情防控,强化“人物同防”举措,及时排查处置涉疫食品,防止输入风险。要以有为有效的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助力全省国庆期间商贸旅游消费升级。

三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节日纪律

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等各项制度,确保“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各级市场监管值班电话畅通,坚决杜绝值班人员脱岗情况发生;对值班期间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应对,做好应急处置。要抓好机关内部人员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倡导“江西人游江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酒驾等行为,过一个廉洁的节日。

在家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党委书记,省局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通讯员 吴烟苗)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