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服务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9-29 13:0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8日,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服务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对全面落实“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再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紧扣服务“全省129个县(市、区)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目标任务,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从完善标准规范、开展集中攻坚整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动员等方面着手,做到方案有序推出,问题细致解决,节点扎实推进,餐饮服务场所和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有了大幅提升,经营秩序和周边环境明显改善,集中攻坚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责令整改餐饮服务单位38897户,停业整顿3374户,关停取缔2987户,立案查处3274件。全省共淘汰取缔农贸市场59个;责令整改农贸市场642次,责令整改场内经营户16804户,停业整改农贸市场21个,停业整改场内经营户301户,处罚市场开办方和场内经营者案件656件。

会议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县城)考核评估工作迫在眉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确保年底前129个县(市、区)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知重负重、担责尽责,全力推进集中攻坚行动“回头看”,及时查缺补漏、补短板强弱项,积极配合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全力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创建工作,紧扣“全省129个县(市、区)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标准”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内容,加强监督检查,补齐问题短板,巩固整治成效。二是突出整治重点。严格按照《2021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州市县考核细则的通知》技术评估的指标要求,考核要点逐项补齐短板。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方案措施,落实政府包保责任,落实部门条块责任,压实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农贸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四是严肃作风整治。坚持求真务实、举一反三,重点对失职渎职行为、虚假达标打折扣搞变通行为、监管执法“宽松软”行为、作风不实敷衍应付行为、工作责任“悬空”不作为、慢作为等五种突出问题进行严厉整治。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成效较差的县(市、区)进行约谈告诫、督促整改;对约谈告诫后仍然推进乏力、成效仍不明显,未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标准的县(市、区),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对国庆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秩序,履职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省局领导,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净餐馆”“管集市”专班相关工作人员,各州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分管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推动辖区 ...

  • 浙江嘉兴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探索智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