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特检院石化设备检验中心:逆行路上,你我同行

2021-09-28 17:5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石化设备检验中心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省级青年文明号队伍。该部门长期驻扎在泉州市泉港区,保障泉港和泉惠两个石化园区特种设备安全。9月12日,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通告称,泉港区确认4例阳性,9月14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对全区实行封控管控管理。石化特检人不畏险阻砥砺前行,逆行而上挺进泉港,守护特种设备安全,展现了青年人的坚守和担当。

image.png

9月10日,正值中心人员沉浸在周末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莆田仙游枫亭镇突发疫情,中心常年外驻地泉港毗邻枫亭镇,两个区域之间历来商贸嫁娶,均来往频繁,关系十分密切。随着枫亭疫情的暴发,一夜之间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商铺关门歇业、公共交通停运、文化旅游活动暂停,村村封闭、镇镇管控。

得知疫情消息后,中心负责人连夜部署,要求所有人员立即向所辖社区报告个人疫情排查情况,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和业务范围内石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党员突击检验组。同时,协助主管部门,摸排业务范围内特种设备情况,与使用单位充分沟通,对疫情防控期间已到检验周期的高风险特种设备,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合理组织实施检验;对风险等级较低的特种设备,协助企业办理延期申请,切实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image.png

疫情防控期间,泉港某石化企业一批高风险特种设备急需检验。针对大部分员工无法返回泉港基地,检验时间紧、人手不足、交通不便等问题,为了确保按时完成检验工作,部门领导立即召开科室主任以上网络会议,积极探讨检验方案,并根据设备风险等级优化检验方案和计划,制定有针对性的检验措施,优先安排高风险设备、关键设备检验。中心留守的检验员以党员带头组成检验突击队,严格按照部门统一部署,切实做到面对疫情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9月24日,在完成14天居家健康监测,首尾多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前提下,在外人员从宁德、福州、三明等全省低风险地区自驾车逆行而上,在前期综合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的努力下所有人员全部返岗,党员突击检验组立即投入紧张有序的现场检验中。该支部书记带头参与一线检验,进一步发扬特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检验质量两手抓,三个党员突击检验组用专业加敬业的服务,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保质保量完成了包括1台2000立方米、1台400立方米球罐在内的9台容器、6台锅炉、823条管道的现场检验和200多台易燃易爆、有毒介质安全阀在线校验。同时,针对发现裂纹缺陷等多处安全隐患,检验员及时帮助企业整改到位,服务企业开车复产和安全运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石化特检人“让青春在服务海西石化行业发展中闪光”的青春奋斗理念。(雷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利津水煎包、香煎黄河刀、广饶肴驴肉 ...

  • 九寨沟9月28日起全域恢复开放 美 ...

  • 菏泽市成武县:散养芦花鸡 致富中的 ...

  • 亚洲农博会和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 ...

  • 深圳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