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亚洲农博会和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同时启幕 两万余件展品“从田间到餐桌”

2021-09-28 16:26:41 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近日,2021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亚洲农博会)、2021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同时启幕。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1600余家企业带着种类丰富的展品现场参展,展品“从田间到餐桌”,通过全产业链共同参与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扩大贸易,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2021亚洲农博会 600余家参展商现场参展

“朋友们,这款广东茗皇茶,清香、醇滑、鲜爽,口感独特,是纯正的高山原生态乌龙茶。”在广东展区,参会企业带着广东茗皇茶、尚美香老菜脯、连南特农茗茶、冈州陈陈皮小青柑、香满源酱油等一众优质粤字号农产品亮相,不断吸引着参会人员驻足了解试吃。广东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来参加展会,希望形成广州-青岛南北联动,以此扩增专业买家渠道,加强买家对接商贸联系,展示广东农业品牌建设成果。

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是青岛农业“国际客厅”“4536”工程(即“四大基地、五大高地、三大中心、六大展会”)中的六大展会项目之一。今年,2021亚洲农博会围绕“乡村振兴、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农产品安全及品牌建设”主题,坚持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路线,联动全国十大农业大省,全力打造青岛农业展示推介的“国际客厅”。

本届展会总体展出面积超5万平方米,吸引600余家参展商到场参展,展品数量超2万件,首次特别邀请来自北京、重庆、广东、山西、新疆、宁夏、甘肃、贵州、湖北等全国各省市区的农业农村部门及山东省内16市的农业农村部门,共同携当地特色品牌农产品、农业新技术、加工设备于展会交流展示。

线上线下互动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看点。此次展会由传统农交会升级迭代,创新性推出在线商贸配对平台,涵盖贸易对接、国际会议、深度访谈、产品直推、工厂考察、展会现场直播等多项服务,通过多场跨国采购配对会,精准对接买卖双方,力争为所有参展商搭建全球农牧业贸易平台。


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 五湖四海肉类荟萃

2021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由世界肉类组织和中国肉类协会共同主办,历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全球肉类食品行业最重要的贸易展会之一,也是亚洲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成交额最多的肉类专业展会。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近7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1000余家肉类企业汇聚一堂,集中展示生鲜肉品、调理肉品、速冻肉品、深加工肉制品、休闲肉制品、屠宰装备、加工设备、包装设备、包装物料、冷链物流装备、食品配料及生产加工配套设施设备等肉类行业最新产品、设备与前沿技术。

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还将举办中国-澳大利亚红肉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中国-丹麦肉类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中国肉类食品机械创新发展论坛、中国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讲堂、高金·2021火锅嘉年华等高端专业的会议论坛和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中国肉类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肉类协会希望全行业汇聚共识、凝心聚力,借助本次展览会举办之机,促进产业创新,扩大企业交流,增强贸易合作、繁荣肉类经济,共同推进我国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肉类行业美好明天。

通讯员 李宛遥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