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菏泽市成武县:散养芦花鸡 致富中的“战斗机

2021-09-28 16:26:41 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芦花鸡属中国的土生鸡种,全身大部分羽毛呈黑白相间、宽窄一致的斑纹状,其肉食之味美、嫩滑不腻嘴、香味回味长,深受群众的喜爱。菏泽市成武县大田集镇的湖光林海养殖合作社就在林下养殖了几万只芦花鸡,颇佳的经济效益,让芦花鸡成为了致富的“战斗机”。

在成武县大田集镇湖光林海养殖合作社,茂密的树林下成群的芦花鸡或啄食、或奔跑,不时发出阵阵鸡鸣声,好不热闹。

合作社负责人崔德银告诉我们,他养鸡已有20年的历史,原来都是采用笼养的方式,但是因为经济效益不稳定,从2019年,他就另辟蹊径,和弟弟搞起了林下养殖。

虽然有着20多年的养殖经验,但是在鸡品种的选择上,崔德银还是下了一番心思。通过多次考察对比,崔德银最终选择了,抗病力强、产蛋多、经济效益好的芦花鸡。

崔德银采取的是基地+散养+生态的养殖模式,让芦花鸡在树下自由奔跑,觅食嫩草、昆虫等多种“营养餐”,外加玉米作为辅料,这样养出的芦花鸡抗病强,营养价值丰富,而且鸡蛋也是鲜香味美。

为了让芦花鸡的肉质更加鲜美,崔德银把肉鸡的生长时间又延长了一个月,每五个月出栏一批,分三批次轮换养殖,保证每个季节都有肉鸡出栏。

现在,湖光林海养殖合作社吸引了众多客户,有附近的村民日常零购,也有大客户批量采购。

崔德银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每斤芦花鸡的销售价格是20元,一只芦花鸡大约3斤多重,能够卖到70元。刨去成本,一只芦花鸡的净利润可达20元以上。这样的养殖效益也让崔德银有了进一步扩大规模的想法,他想把基地中的空余树林都利用上,让芦花鸡成长为致富中的“战斗机”。

记者 郭言芳 张广军 编辑 左海燕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