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罗定市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工作

2021-09-28 12:3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实现“四不发生”的目标,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近日,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迅速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工作。

1632734485(1).png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内容有:一是由主要领导带队,以大型游乐设施、液化石油气站、大型商场、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为重点监管区域,针对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制定高峰时段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完善警示标识、并在人流高峰时段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和值守监护,保障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二是结合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针对电梯严格要求使用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制定专门的安全保障方案,落实保障人员和保障措施,对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并做好驻守保障工作。三是结合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和检验单位专项整治工作,针对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体充装站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坚决依法查处非法充装、移动压力容器超期未检和无证使用等问题。

截至目前,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4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家次,检查特种设备45台(套)。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督促使用单位加强主体责任意识,做好各类设备的维护保养、检查、记录工作。二是督促电梯维保单位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程进行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好维护保养记录。三是加强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检查,确保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陈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扮 ...

  • 东风本田思域的赋能之路

  • 江苏省常州市开展“维权常青、消费安 ...

  • 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建设质量服务“ ...

  • 重庆中心城区“三桥一隧”集中建成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