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南省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获好评

2021-09-28 10:44:14 中国质量报

肩负使命战疫情 深入一线暖人心

湖南省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获好评

□ 佘高锋 本报记者 王融国

9月15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天门壹号小区党支部书记岳渝松,代表全体业主将一面绣着“肩负使命战疫情,深入一线暖人心”的荣誉锦旗,送到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步群手中,对该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7月30日,张家界市公布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都有新增确诊病例,全市所有居民小区全部实施封闭管理。按照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热水坑社区成为了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的包保单位。

热水坑社区面积为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有31442人,是全市人口最多的社区。面对严峻的形势,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成立包保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8月6日入驻后,迅速融入社区工作,设置综合协调组、人员管控组、数据统计组、物资保障组、核酸检测组等8个小组,在各个居民组和小区层面设10个网格组,明确分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提升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效能。

8月8日晚,热水坑社区的天门壹号小区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工作组会同街道、社区、小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封楼的防控措施,对关联的26户69人进行居家隔离。同时,现场敲定落实居家隔离的物资保障、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相关工作的责任单位和具体措施,确保居家隔离顺利实施。

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工作组在面临小区内人员底数不清、核检通知不完全、防疫物资短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短缺等情况下,与社区一道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将小区党支部、包保单位、业委会、物业、志愿者五股力量拧成一股绳,成立了综合协调组、物资保供组、医疗保障组、消杀清运组、应急突击组、值班值守组6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用地毯式“敲门点人”行动,彻底摸清小区人员实数;每天4次巡查设点卡口、门面商铺、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严格人员管控;依托基础数据,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协调帮助解决物资困难问题,转运口罩、防护服、酒精等价值达4万多元的防疫物资。

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克服资金紧张的困难,购买了1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社区,并协调有关机构为社区捐赠3000只体温计、10台电动喷雾器及消毒物资。为支援社区度过难关,该局还专门配备车辆积极参与小区和社区居委会防疫物资运输,有效缓解物资缺乏难题。在疫情防控最紧张阶段,工作组了解到158名租住在社区的学生食物供应短缺且部分人员情绪不稳定后,第一时间挨家挨户看望,既宣传政策、给予心理疏导,又送去生活物资,鼓励他们安心居家、抓紧学习、复习功课。该局还倾情关怀特殊困难群体,重点关注75名行动不便人员和孤寡独居老人,为210名困难人员登记造册,并进行生活物资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达至疫情防控第一线。

不论是工作组还是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的干部职工始终以最昂扬的战斗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全市人民并肩作战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确保了全社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肯定。

目前,张家界市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工作组依然在配合社区全力做好解除集中隔离返回人员的管理服务、进出小区人员测温、验码、戴口罩和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督导社区复工复学复产有序进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中心城区“三桥一隧”集中建成完 ...

  • 浙江省玉环市把关注外卖员权益、关心 ...

  • 最后的香格里拉 绝美木里此生必去的 ...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