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持续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工作

2021-09-27 17:1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凝心聚力,多举措持续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 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工作部署,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规定,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照经营查处工作的通知》,同时下发基层各所贯彻执行;二是实行分管领导负责牵头,业务股室具体指导,基层所具体落实;三是每月对无证无照治理情况进行总结上报,对重点区域进行实地督查,核查无证无照整治效果,持续保持工作压力,促进治理效果的提升。

突出工作重点 规范市场秩序

以车站、集贸市场、校园及周边、工业园区、居民小区等人口密集的场所,城乡结合部、农村边远区域等无照经营易发地区为重点区域。以食品、餐饮、药品、医疗器械、烟花爆竹、加油站、液化气站和存储点以及运送服务、机动车维修、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化工、图书音像制品等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业为重点对象。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依法查处违法情况严重、屡查不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无照经营户;积极引导和督促具备条件但暂未申领营业执照的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预防和遏制因无照经营行为造成的安全事故,排查所有领域无照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

强化工作要求 形成监管合力

各基层所本着“疏堵结合、以疏为主;规范一大批,查处一小批;查办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原则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对具备办照条件或经整改后符合办照条件的无照经营者,教育、引导其及时办照,使其合法经营;对不具备办照条件的无照经营者,坚决依法查处;对有照无证的经营者,属于该局查处职责的,依法依规查处,不属该局查处职责的,抄告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截至目前,全县共整治无证无照商户3615户,规范引导办理证照430户, 查处无证无照案件12起。(马玲)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最后的香格里拉 绝美木里此生必去的 ...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