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广东>>政策>>

2021年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现场观摩交流会召开

2021-09-26 14:26:24 广州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2021年9月23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广州召开2021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现场观摩交流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现场观摩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此次现场观摩交流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和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协办,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广州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工作安排,交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经验,共同推进我省建筑工程质量水平的提高。

image.png
(观摩现场)

现场观摩交流会上,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走进观摩项目施工现场,观摩腾讯广州总部大楼项目在党建引领、高效建造、精益建造、智慧建造及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image.png
(观摩现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积极进取,推动了我省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的稳步提高,工程建设参与主体质量行为日趋规范,广大群众对工程质量的满意度逐步提升。在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全省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挑战,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确立实施、工程建设规模的持续扩大和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都对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优化建造模式和管理方式,从企业主体责任、市场体制机制、监督管理机制、工程建设信息化等方面找准突破口,重点压实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加快创新市场机制、加强监督队伍建设和推进建设信息化工作,坚决打好工程质量提升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不发生任何问题的前提下,加强质量月系列活动的统筹协调,加强质量主题教育宣传,推动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分管质量工作的负责同志、项目负责人以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各相关处室、相关行业协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交流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