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 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院行政指导活动

2021-09-26 10:4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江西省九江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医疗安全严密防线,保障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9月1日至9月17日,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行政指导工作组,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白带队,市局四级调研员周伟陪同,工作组深入市第一人民医院、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五人民医院,会同院方共同开展食品、药械和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工作,指导医院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1632453108(1).png

为做到精准服务,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执法人员分别组成食品组、药械组、特设组。按照市场监管职能,食品组专门负责检查医院食堂、小卖部,对食堂的环境卫生、食材的采购、食品的加工、食品的贮存、餐具的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药械组专门负责检查医院药品仓库、设备仓库、药房、门诊治疗室、手术室、护士站,对医院采购和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进货渠道、产品资质、仓储环境、使用方法的合规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特设组专门负责检查医院特种设备工作现场、特种设备工作人员,对医院的压力容器、集中供氧设备、电梯、扶梯紧急开关装置、通话系统、保养记录、工作人员的证照、特种设备的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安全排查。

1632453122(1).png

工作中,该局行政指导工作组与医院就如何做好食药和特设安全进行了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医院药械品、特种设备管理不够规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以行政指导意见书的形式,督促医院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完善食品、药械、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