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青岛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活动

2021-09-26 14:4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质量强区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9月以来,山东青岛李沧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建设质量强市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启动2021年李沧区“质量月”活动。

作为“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9月14日,李沧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活动,活动以公众联系密切并且高度关注的食品、农产品安全为重点,邀请世园街道居民、业户代表30余人,走进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验检测实验室,零距离了解国家级实验室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技术支撑。结合社会消费热点,邀请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以牛奶的选购、保存、品质辨别等为重点开展专题座谈,解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疑难问题,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增强社区居民的质量安全意识。

“欢迎大家走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讲解人员引导居民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食品理化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等检验检测场所,并就实验室基本概况、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等方面内容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参观人员听取专家讲解检测技术知识,并不时就农药残留、微生物含量等民生话题与检验人员进行交流。世园街道的李女士感慨道:“今天收获真是非常大,听了专家讲座、参观了实验室,对农产品检验检测这块有了新的了解,对我们的食品安全也是更加放心了!”

“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形式多样的互动,普及了农产品质量检测基本知识,拉近了检验技术机构与居民代表的距离,与公众携手架起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沟通桥梁,使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本质属性,为营造全社会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整体质量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质量、重视质量、提升质量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周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