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节前“随机查餐厅”阳光消费体察活动

2021-09-22 16:3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保障颍上县旅游景区游客饮食安全,维护良好的旅游环境,9月15日,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阜阳市消保委、阜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随机查餐厅消费体察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电视台、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保委、市商务局、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局、消费者代表及颍上县相关部门近20人参加体察活动。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人员先后走进颍上县八里河5A级景区、夏桥段高速公路服务区、颍上县管仲老街4A级景区(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开展随机查餐厅消费体察。

此次“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行动,执法人员从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进货台账、索证索票、长江禁渔、文明餐饮、餐饮浪费、明厨亮灶、食材保存与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向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及实施细则,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让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者对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自律意识和管理水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们从消费安全放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价格放心、消费服务放心、消费维权放心五个方面开展餐饮行业放心消费体察活动。

据悉,此次“随机查餐厅”行动,通过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形成实施部门监管、推进行业自律、引导公众参与、强化媒体监督等多种方式融合的阳光执法模式,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颍上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的目标,持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进公众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了解和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提升广大公众对餐饮监管执法的知晓度、满意度,积极探索广大公众参与社会共治,提升旅游区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建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孔令军 解辉 王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