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伦春旗古里乡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2021-09-22 16:3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节日期间餐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内蒙古鄂伦春旗古里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中秋节和国庆节”节前餐饮、食品、药品专项检查。

一是根据“双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日常监管,通过暗访检查,特别是对节日聚集活动场所、就餐人数较多的餐饮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及早发现和消除餐饮食品安全隐患。严格对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证进行全面确认,要求餐饮单位责任主体对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必须取得有效健康证后方可上岗,执行晨检记录入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上岗。

二是对节日消费量较大的月饼、酒类、肉类、食用油、乳制品、豆制品、水产品、调味品、饮料等重点食品的监督检查,检查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包装标识以及经营者的进货台账,严查索证索票,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严禁从不明渠道进货,严禁销售不明来源酒类。畜禽产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登记制度,核查采购渠道,核验“两证两章”,加强对牛羊肉的产地资质核查及问题产品的查处力度;分销者必须提供批发分销商出具的分销合格证明和分销前的检疫合格证明、品质检验合格证复印件等方可上市销售,对供货资质、检验检测报告不齐全的产品一律下架封存、暂停销售,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检验检疫和产品质量确认。

三是对食盐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重点打击制贩假盐 违法犯罪行为,食品(卤货、熟食)加工作坊的检查力度,严肃查处使用假冒伪劣食盐和工业盐、工业副产盐、饲料添加剂氯化钠等非食用盐充当食盐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经营产品质量不合格以及外包装标注标识不规范的食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四是对药品流通、使用环节购进渠道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非法回收过期药品、冷链药品储运温度超标等违法行为,防止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和特殊药品从药用渠道流失。对处方药品、抗菌药物、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疫苗等重点品种销售使用行为加大监管力度。

通过现场监督检查,向食品生产、销售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和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等相关知识,广大经营者提高了依法诚信的责任意识。下一步,该所将全力以赴做好节日市场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李翠微 通讯员 郭妍)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