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砀山县砀城市场监管所开展“双节”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2021-09-22 16:3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国庆节,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近日,安徽省砀山县砀城市场监管所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双节”期间是走亲访友的消费高峰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特殊食品中的保健食品专区专柜、规范摆放保健食品、落实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等,对保健食品进货索证索票和查验进货制度落实情况、台账记录及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内容等进行反复不间断检查,努力做到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执法人员检查了辖区内母婴店、各大超市经营者是否持照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经营者索证索票情况、进销货台账,供货商的经营资质材料及产品的合格证明等,仔细排查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销售的情况、食品标签或说明书是否符合有关要求,并对经营者进行了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监管人员还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在现场对消费者进行特殊食品的知识宣传,提高公众对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的区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了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管格局。(张爱晶 通讯员 张倩)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