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国排名第13|辽宁省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370家 证书716张

2021-09-16 13:2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有机产品认证是国家推行的食品农产品认证之一,是认证机构依照《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的规定,按照有机产品认证规则,对相关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活动符合中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进行的合格评定活动。有机产品是指生产、加工和销售符合中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的供人类消费、动物食用的产品。有机产品生产中不得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等物质和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具有安全、可持续、保护环境等特点。有机产品从种植、饲养、包装、贮藏、运输销售等方面,要求实现全链条控制,保障初级农产品安全,同时实现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由原质检总局颁布的《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是有机产品认证监管工作的主要执法依据,由国家标准委发布的《有机产品》国家标准GB/T19630及其制订的《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是认证机构及获证组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活动的主要依据。我国已经形成了统一的有机产品认证法规和标准体系。

截至2021年8月,辽宁省现有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370家,证书716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4.5%,全国排名第13。从辽宁省现有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种类看,有机产品主要集中在谷物的种植和水产养殖等方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消费者对健康、安全、无污染产品的需求也更加旺盛,有机产品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机产品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选择,在助力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更契合了我国现阶段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近年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开展专题调研、组织业务培训、制发认证帮扶卡和政策工具集装箱等方式,不断加强有机产品认证工作,促进了有机产品市场化发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作为每年年度重要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消费者咨询、组织有机生产企业与商超对接、开展“有机产品认证专家企业行”活动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和技术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部署,2021年9月13日至17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密结合本地产业特点,集中开展以“有机产品认证:力助产业之兴 乐享生态之美”为主题的“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有机产品知识讲解、技术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推广有机产品认证制度,推动有机产品进农户、商超、社区,促进有机产品产供销对接,进一步提升有机产品的社会认知度,促进高质量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有机产品宣传的同时,还将不断加强监管工作。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双随机、一公开”要求,逐年开展对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及获证组织的监督检查工作,规范有机行业认证活动,让消费者购买到安全优质的有机产品,助推辽宁省有机产业发展壮大。(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波帅特龙集团深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17家加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 ...

  • 拼多多百亿补贴中秋饕餮美食

  • 浙江省金华市通过打通多个信息平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