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精心策划“质量月”活动|山西省大同市扎实推进质量工作考核

2021-09-08 13:4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秦海峰)为有力推进2021年大同市“质量月”活动开展,确保2021年质量工作考核任务圆满完成,9月2日上午,山西省大同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召开了2021年“质量月”活动暨质量考核工作部署会。 

image.png

会上,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杜福宣读了《2021年大同市“质量月”活动方案》,并对《2021年质量工作考核指标(省考核市)》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副市长马安全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马安全指出,质量强则国家强,质量兴则民族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质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质量月”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抓手,按照质量月活动方案的各项要求,履行好各部门职责,运用多种形式,创新方式,有力推进“质量月”活动各项内容顺利开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协调,进一步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质量工作合力,推动质量提升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以质量工作考核为抓手,对照分解任务,查缺补漏,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考核工作准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大同市质量月期间要开展5项活动。一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高质量发展意识。积极参与全省质量大会,展示大同质量发展成果。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质量专题宣传等多种形式,营造“重视质量、参与质量”的活动氛围。二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促进行业质量提升。进一步完善政府质量激励机制,推动出台《大同市质量奖管理办法》,力求提升全市质量总水平。深入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产业、中小企业质量问题较多的企业,组织专家团队“巡回问诊”,实施分类帮扶和技术指导。引导企业积极开展质量监测分析、质量比对、质量攻关、质量诊断提升活动。组织开展运输服务和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提升行业质量管理水平。组织实施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三是强化质量文化建设,推动全面质量管理。组织先进、科学质量管理标杆经验、办法的推广、交流、学习,鼓励企业参与全国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推动“质量月”活动重心下移,组织一线员工、一线班组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质量强国、质量第一的理念。开展“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中国行”活动、“提升服务质量 构建高标准文旅市场体系”主题宣传活动、“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四是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进服务效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大同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质量服务站的综合服务功能,为周边中小微企业提供质量发展优质服务。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开展国土资源检验检测机构和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活动。五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结合疫情防控,维护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和“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对重点日用消费品和工业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昆仑2021”专项行动,采取有力方式震慑违法者。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做好12315热线宣传活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大同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市场监管局以及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局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力推大鹏新区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消费保障常态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永兴村的西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