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斥资1500亿欧元 大众汽车加速自动驾驶和电气化转型

2021-09-08 11:30:2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生 刘嘉运)9月7日,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正式开幕。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在会上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产生大量自由现金流的阶段,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派发良好的股息,同时为业务的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

为了实现电气化转型,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投资1500亿欧元(约合11488.8亿元人民币),并表示它可以基于当前的现金流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转型提供资金。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Poetsch补充道:“在我们所处的大环境下,我们不能排除需要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更多资金的可能性。因此,我们建议对此提前规划。”

除了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外,Poetsch同时也是保时捷控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保时捷控股是大众汽车最大的股东(互为最大股东)。Poetsch对于此前传出的保时捷品牌可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这一消息表示不予置评。但是,保时捷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Bloomberg Intelligence(彭博行业研究)的分析师Michael Dean表示,有分析表明,保时捷的价值为1100亿欧元,超过其母公司大众集团的市值,这可能是大众汽车充实资金的主要杠杆。


(图片来源:保时捷

大众汽车CEO Herbert Diess曾经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中表示:“大众汽车已经为变革做好了准备——除了特斯拉,大众汽车比任何汽车制造商都好。我们希望成为电动汽车的市场领导者!”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时代下,大众集团需要加速向新能源转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众集团的几个主要品牌,大众、奥迪、保时捷在电气化的道路上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大众ID.家族和保时捷Taycan都有不错的销量与人气。因此,大众汽车斥资斥资1500亿欧元大力发展电气化和自动驾驶足以证明他们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决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