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发力动力电池领域 丰田将投资135亿美元开发电动车电池及供应系统

2021-09-08 11:00:3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9月7日,丰田汽车表示,其预计到2030年将投资135亿美元(约合873亿元人民币)开发电动车电池及电池供应系统,并争取在未来十年内引领汽车电池技术。


图片来自丰田官网

丰田是全球产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其早在1997年就推出了量产版的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搭载THS混合动力系统,由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作用驱动行驶。

目前,丰田正采取行动准备在明年推出首个纯电动车型系列。作为电动汽车电池开发领域的领先者之一,丰田表示,其目标是通过研究所使用的材料和电池的结构方式,将电动车的电量消耗(每公里耗电量的指标)改善30%。另外,该公司还将通过改进电池使用的材料和电池的结构,将电池成本削减30%以上。

丰田还被认为是大规模生产固态电池的领跑者。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高,充电速度更快,而且不易起火,被视为未来电动车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但其也存在着一些弊端,如使用寿命短、材料贵等。丰田首席技术官前田雅彦表示:“我们计划在普锐斯等混合动力车型上使用固态电池,并计划在2025年左右生产固态电池,同时我们也在努力克服电池寿命短以及造价昂贵的问题,正在寻找最合适的材料。”

随着减碳排放的需求日益迫切,电动化的转型正在增速,汽车厂商在生产电动车时对于电池的需求日益增大,而固态电池正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但电池厂商在研发过程中受到了技术上的阻碍,丰田能否克服这一困难,还需时间验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