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召开2021年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2021-09-08 16:3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崇左市召开2021年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崇左市副市长黄覃梅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崇左市各县(市、区)和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打击侵权假冒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职责,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两项工作成效明显。在打击侵权假冒方面,先后组织开展了“剑网”“秋风”“清朗”“净网”“铁拳”“龙腾”“春雷”等系列专项行动,查处各类侵权假冒案件504件。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面,崇左市率先在全区开展信用风险分类监管试点,监管领域覆盖率和监管事项覆盖率都达到100 %,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获得了自治区督查激励。今年5月,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崇左市调研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对崇左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还对下一步的“双打”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崇左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共治共管,全力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和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识,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全领域、全阶段、全过程,牢牢守住质量安全的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长效基本监管机制,促进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对标国务院及自治区工作部署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既是市场公平竞争、公正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器,也是全面推进该市“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扶绥县、市公安局作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交流发言;龙州县、国家税务总局崇左市税务局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崇左市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韦发忠)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慈溪开展日料店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

  • 甘州石作新:走上“牛路子”奔向“牛 ...

  • 中学校长守垃圾桶旁吃学生剩饭 老师 ...

  • 临清:白鹅“牵手”猕猴桃唱响致富“ ...

  • 荣成市俚岛镇:9月,又是一年鲍鱼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