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馋大嘴巴”素牛筋抽检不合格 生产商此前因销售非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被处罚

2021-09-08 16:0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公布的《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通告(2021年第6号)》显示,西安市莲湖区探食者食品商贸部销售的、标称长沙市馋大嘴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馋大嘴食品公司”)生产的“馋大嘴巴”素牛筋(生产日期/批号:2021-02-23),酸价(以脂肪计)(KOH)检测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为7.4mg/g,标准值为≤3.0mg/g。

据悉,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被抽检企业所在地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馋大嘴食品公司此前还因食品中过氧化值超标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2020年4月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3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1期)显示,河南焦作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长沙市馋大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手撕面片(生产日期/批号:2019-07-26),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7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初检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据了解,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氧化,最终使产品油脂氧化。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相关资料发现,馋大嘴食品公司因生产经营不合规食品也曾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馋大嘴食品公司因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于2021年7月2日被湖南省浏阳市市场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3900元;罚款35000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馋大嘴食品公司因销售用非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或者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品,或者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的食品,于2020年3月3日被湖南省浏阳市市场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620元;罚款117600元。

公开信息显示,馋大嘴食品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经营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面包的制造;鱼糜制品及水产品干腌制加工;预包装食品零售等。目前在天猫平台设有“馋大嘴巴旗舰店”,主要销售“馋大嘴巴”牌豆制品和面制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慈溪开展日料店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

  • 甘州石作新:走上“牛路子”奔向“牛 ...

  • 中学校长守垃圾桶旁吃学生剩饭 老师 ...

  • 临清:白鹅“牵手”猕猴桃唱响致富“ ...

  • 荣成市俚岛镇:9月,又是一年鲍鱼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