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蒙牛爱养牛、九三康诺、圣牧高科签署有机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08 15:50:0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指导下,在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下,绿色有机农业发展之路给乡村产业兴旺提供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参考路径。9月6日,蒙牛控股公司内蒙古爱养牛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圣牧高科有限公司、九三集团全资公司黑龙江九三康诺有机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在哈尔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促进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全域有机农场”,打通并优化有机农业全产业链条,为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九三集团背靠北大荒,是北大荒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北大荒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地处世界仅存的三大黑土地之一,土壤有机质含量高达5%-10%,素有“捏把黑土冒油花,插双筷子也发芽”的美誉,可控耕地4458万亩,是我国耕地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综合生产能力最强的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粮食战略后备基地。

九三集团始终致力于为社会提供绿色健康食品,这与蒙牛集团为用户提供绿色乳品,传播健康理念,与圣牧高科“提供全球最高品质的有机奶”的愿景高度契合。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拥有自建牧场33座,奶牛存栏12万头,打造了“有机沙草种植、有机奶牛养殖、有机牛奶加工”的完整有机生态治沙产业体系,形成有机循环的生态圈,是荒漠治理与循环经济结合的范例,是中国畜牧行业第一家率先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和参与国际有机产品标准制定和行使选举的会员企业。爱养牛通过“互联网+乳品产业链”的模式搭建起来的 B2B“全球乳业生态共享平台”,目前平台平均日活跃用户突破1000个,交易量突破百亿,为中国畜牧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作出了重要贡献。

三家签约企业在各自领域的突破创新,就是“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与蒙牛集团“天生要强,与自己较劲”的蒙牛精神的现实写照,“寒地黑土好牧草 沙漠有机好牛奶”必将成为有机农业发展的“金字招牌”。

三方未来在有机农业全产业链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据介绍,在协议签订后,三方将围绕蒙牛集团、圣牧高科不断增长的有机饲料需求,充分发挥九三集团优质的土地资源优势、非转基因作物种植优势、先进的集约化农业管理优势,共同打造百万亩以上有机饲料原料种植基地;借助爱养牛平台,实现“供-种-管-收-储-运-加-销”全程监管且可追溯的有机订单农业闭环体系。此次的有机产业战略签约,将实现蒙牛爱养牛、圣牧高科、九三康诺三方共享销售渠道资源,相互品牌背书,在交叉领域上资源共享,结合各方产销布局,及时有效地提供产品服务。

未来,蒙牛集团将携手九三集团共同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走绿色有机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中国奶业振兴,实现乡村产业兴旺。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