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聚焦质量提升 让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广西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2021-09-06 11:1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6日上午,广西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宣布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出席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讲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主持启动仪式。

(9月6日,广西2021年“质量月”活动在南宁启动。 杨彪 摄)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近年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文件。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广泛开展“质量月”活动,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质量服务不断优化,在全国率先开展并建成34个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平台已累计为企业提供质量服务18.9万次,解决技术难题2659个。平台助力螺蛳粉从5亿元产值发展为百亿元产业。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7.6%,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99.94%,食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9.1%,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率保持在100%,人居质量稳居全国前列。质量品牌不断涌现,全区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5个,国家质量标杆15家,詹天佑奖12个,鲁班奖52个,国家优质工程奖118个。全区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宣布广西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杨彪 摄)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广西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杨彪 摄)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为中国-东盟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揭牌。杨彪 摄)

今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启动仪式由自治区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活动期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发改委、工信厅、住建厅等25个部门,在产品、服务、工程、环境、旅游、文化、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组织开展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文化建设、质量提升发展、质量监管执法和质量维权服务等5大系列41项主题活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制定质量提升计划,全面提升全区产品、工程、服务、产业、人居发展质量,推动广西制造向广西创造转变、广西速度向广西质量转变、广西产品向广西品牌转变。夯实质量基础设施,持续夯实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等质量技术基础,大力推进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特别是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广泛开展质量攻关、质量诊断、质量帮扶等活动,形成广西质量服务“一站式”集约化送达模式新路径,打造广西特色质量服务模式,让企业跑最短的路、用最少的时间、花最小的费用解决质量检测和质量提升问题,助推企业质量提升,助推产业振兴,助推广西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区域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等安全底线。通过“质量月”活动,倡导质量第一意识,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共同营造“人人追求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让“质量月”成为“质量提升月”“质量文化月”“质量安全月”,让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与会领导嘉宾视察中国—东盟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杨彪 摄)

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中国—东盟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揭牌,自治区主席质量奖企业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了表态发言,认证机构代表为获得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中国低碳产品认证企业代表颁发证书。与会领导视察了中国—东盟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运行情况。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绩效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25个部门的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媒体记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单位有关同志共 120 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现场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甘孝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凤冈|乡村掌墨师】谭国菊:只为种 ...

  • 小小寻味太行 | 传承百年的内丘挂 ...

  • 高台黑泉镇:蟹肥秋正浓

  • 民乐:千亩“花菜”赶集“北上广”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