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满足不同出行需求 大众将于2025年推出首款自动驾驶车辆

2021-09-06 20:11:1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即将开幕,大众汽车集团在车展前举办的NEWAUTO之夜上表示,将打造更智能、更安全的未来移动出行,并计划在2030年拥有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系统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集团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rgo AI合作的首款自动驾驶车辆将于2025年在德国推出,并用于网约车等商业移动服务。


(图片截自大众汽车集团官方直播)

目前,拥有Argo AI技术的自动驾驶车正在德国的多个封闭路段开展测试。Argo A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萨尔斯基表示:“我们在美国大型复杂城市运营有着5年的发展和学习经验。基于此,我们很高兴可以在慕尼黑的街道上进行测试,为合作推出自动驾驶商业拼车服务做准备。”

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与Argo AI推出的首款自动驾驶车辆,将拥有客车和货车两种版本,既可以满足乘客乘坐,也能满足货运运输。该车搭载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监测到400米外的物体,还可以预测行人、骑行人以及车辆等的行为,并自动判断调整。


(图片来自IAA Mobility官网)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曾表示:“基于软件技术的发展,汽车行业下一个根本变化是向更安全、更智能、最终实现自动驾驶的车辆产品演进。对大众汽车集团来说,这意味着技术研发、转型加速与规模化发展将前所未有的重要。”到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将拥有运营自动驾驶车队的系统能力,搭载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出行即服务”和“运输即服务”业务将成为NEW AUTO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今年,德国正式通过了自动驾驶的法案,允许L4级自动驾驶车辆于2022年出现在德国的公共道路。这项法规的落地,进一步推动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进程,同时吸引了大量厂商在德国进行自动驾驶的测试,Argo AI便是其中之一。随着Argo AI在德国开启道路测试,将帮助大众汽车集团不断完善自动驾驶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舒心的出行服务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