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云想科技上半年业绩超35亿 翻倍增长对短视频行业意味几何?

2021-09-06 18:0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短视频行业的状况到底如何,可以从云想科技(2131.HK)刚刚发布的上半年财报里窥得一二。

短视频业务规模超翻倍增长

云想科技发布的中期业绩显示,其营收与毛利均实现大幅增长,成绩单相当亮眼。据财报,云想科技业绩规模从2020年上半年的15.78亿元,增长到2021年上半年的35.06亿元,同比涨幅高达122.18%。毛利由2020年上半年的8438万元同比增长76.91%,至2021年上半年1.49亿元。

云想科技专注于短视频领域,主要业务包括在线营销解决方案、短视频营销云服务等。就短视频营销行业而言,云想科技业务收入的规模化增长,可以反映出随着短视频的用户活跃渗透率不断提高,市场需求确实在进一步扩大。从短视频用户层面来看,短视频主要的受众Z世代,正飞快地成长为市场的消费主力,有数据显示,Z世代占我国当前总人口的19%,约2.64亿人,却贡献了40%的整体消费。Z世代的消费趋势与消费潜力不容小觑,而短视频也自然将成为这代人接受度更高,触达更精准的营销方式。云想科技作为专注短视频营销的企业,无疑是具备更强的Z世代属性,其赛道的高成长性与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值得期待。

此外,有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短视频营销规模为1724亿元,2021年预计将达到2580亿元,增幅在50%左右,而云想科技业务规模增长达到122.18%,远超行业整体增幅。从规模与增速两方面来看的话,面对不断有新选手涌入的这个风口赛道,云想科技作为短视频领域在港股上市的公司,其市占率有望获得进一步提升。

短视频营销SaaS贡献业务收入

这份财报中还提到,云想科技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1.042亿元,同比增加82.59%,需注意的是,这一数据已超过2020年云想科技全年净利润1.036亿元。按营销行业的惯例,下半年“金九银十”“双11”“双12”等重要节点,是各大媒体平台、电商平台、商家广告主发力的全年重头戏,如此来看,短视频行业下半年也将更加热闹,与此同时云想科技的全年利润似乎也就更具想象空间了。

值得一提的是,云想科技是业内专注短视频营销科技的公司,究其高增长背后的技术驱动因素,就得提到这份财报的另一大亮点,那就是自云想科技今年推出的短视频营销SaaS云服务业务。云想科技自主研发的一站式短视频程序化广告及数据管理平台连山+(Tradeplus)已实现商业化,并且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了1607万元的收入。

一直以来,云想科技都具备大数据管理能力以及数据驱动下的大规模短视频生产能力,目前来看,其科技实力可以说一方面主要体现在连山+平台商业化上,即通过平台向客户提供跨平台广告投放、素材管理及智能衍生、数据报表分析及生成等诸多功能,帮助客户实现对营销数据管理与全链路降本增效的需求;另一方面则体现在其AI视频处理技术与合拍视频交易平台上,据财报,合拍平台连接的视频创作者或机构超过380个,其每月短视频产能已突破18000条,可见内容制作平台化与AI技术的研发应用对视频产能的赋能效果十分突出。

加速平台化转型拓宽赛道

不难看出,云想科技正加快从一家技术和创意服务商向平台服务商转型,其短视频营销云服务技术的优化迭代以及Saas服务平台商业化的不断推进,也正是整个短视频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淘金热”中,云想科技“卖铲子”的新机会所在。根据艾瑞咨询,中国Saas市场将保持较快增速,预计2022年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云想科技未来的发展空间同样也在拓宽。

总的来讲,短视频行业方兴未艾,一时的风波并不能掩盖其加快渗透各行各业的速度以及不断扩容的市场规模,而正式登陆资本市场的短视频概念股仍不多,云想科技的高增长表现自然也就值得进一步关注。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凤冈|乡村掌墨师】谭国菊:只为种 ...

  • 小小寻味太行 | 传承百年的内丘挂 ...

  • 高台黑泉镇:蟹肥秋正浓

  • 民乐:千亩“花菜”赶集“北上广”

  • 用标准为过度包装“瘦身”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