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助力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

2021-09-02 11:1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抓自治区奶业振兴战略机遇,积极开展内蒙古传统奶制品试点创建工作,多措并举规范全县传统奶制品生产经营,提升奶制品标准化、品牌化水平,提高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助推全县传统奶制品产业健康发展。

五原县华联生活超市专门设立了内蒙特产销售专区,专区内有牛肉干、奶片、奶酪、奶茶粉、奶糖等百余种内蒙特产,种类多样,口味丰富。特别是在传统奶制品销售专柜前,奶豆腐、奶皮、奶酪等传统奶制品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

为了有效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促进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协调传统奶制品手工坊和大型超市对接,在大中型超市设立内蒙古传统奶制品专区,专区有专人负责,在销售场所增设了内蒙古传统奶制品文化特色宣传内容,让人们明白传统奶制品制作工艺和其他含乳固态奶制品的区别。同时,在醒目位置悬挂了内蒙古传统奶制品经营质量安全信息栏。

该局通过加大奶制品专项整治力度、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品牌培育力度、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强化监督抽检等方式,加大对传统奶制品产业的规范和帮扶力度,以服务促监管,补短板,积极引导帮扶传统奶制品健全标准体系、加强质量管理、完善标识标签、提高检测能力、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五原县传统奶制品升级、升值。

下一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品牌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知道五原县有内蒙古传统奶制品专柜,同时,鼓励支持传统奶制品生产加工销售单位积极上线营销,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入,促进传统奶制品产业健康发展。 (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种 ...

  • 中科院北京植物园一名园丁将修剪下来 ...

  • 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试点使用外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