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龙州县彬桥市场监管所开展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检查

2021-09-02 11:0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月饼市场日益红火,月饼质量问题再次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保证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维护消费安全无疑是节前监管的重头戏。近日,广西龙州县彬桥市场监管所提前谋划,提早介入,有序组织执法人员到彬桥乡、下冻镇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小作坊及销售摊档,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严把月饼安全关,服务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良性生产。

据悉,龙州县彬桥乡、下冻镇现有月饼加工小作坊14家。本次专项检查,彬桥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规定开展监督检查,并结合中秋、国庆季节性食品特点,从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等入手,督促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月饼生产监管,保障月饼生产质量安全,防止“问题月饼”进入市场。

针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特点,该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利用回收食品或过期食品作为原料加工食品;生产过程中是否使用非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使用和食品包装标示标注是否规范等。此外,还重点检查食品加工场所周围是否有污染源,生产区域是否整洁卫生、是否有防蝇、防鼠、防尘措施,生产操作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等,从而确保生产月饼的卫生条件。

据彬桥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看,彬桥乡、下冻镇两个乡镇月饼生产企业对于食品安全整体情况向好,但存在着标签标识不规范、索证索票记录不全等个别问题,均已要求生产及经营主体立即整改,该所将不定时组织“回头看”,做好后续跟踪工作,确保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同时希望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要选择正规门店购买,查看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等证件,以便买到放心满意的月饼。

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者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选购月饼时要选择正规厂家,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保留购买凭证等,积极倡导科学理性消费,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农飞 凌剑科 通讯员 赵伟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种 ...

  • 中科院北京植物园一名园丁将修剪下来 ...

  • 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试点使用外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