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云浮市云城区严查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 立案1宗、责令两家整改

2021-08-30 10:2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起火、爆燃等事故时有发生,而电动自行车突出隐患就是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不匹配甚至假冒伪劣,给群众带来较大安全隐患。为了能从源头上消除风险,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云城分局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专项行动,严格查处经营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262人次,累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117家次,立案1宗,责令两家经营单位整改,查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5辆。

image.png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三个方面:一是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新国标相关规定,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拼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二是所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获得CCC认证,合格证、说明书、各项参数与认证内容是否一致;三是电动车经销商是否在经营过程中落实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模式,是否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行为。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要注意查验合格证,核对相关信息,例如配备的电池生产厂家、类型、型号等是否与合格证上标注的信息一致等。电动自行车使用一段时间更换电池时务必到正规商家更换与原厂同型号规格的电池,使用原厂充电器充电。云城区市场监管局也将持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质量监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零配件的违法行为,努力维护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黄欧慧 施敏静)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自8月27 ...

  •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沿海滩涂“风补渔 ...

  •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胖哥俩肉蟹煲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