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闻“汛”而动 冲锋在前|陕西省药监局驻村工作队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

2021-08-26 15:3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1日至22日,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遭遇罕见大范围持续强降雨天气,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泉县两河镇降雨量达到87mm,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陕西省药监局驻石泉县中心村工作队闻“汛”而动,第一时间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全力配合做好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

闻令而动,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接到上级排查任务后,陕西省药监局驻中心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斌和队员冯文宏、吕伟,克服山高沟险、通讯不畅、交通不便等困难,分片区挨家挨户排查隐患点和全村191户群众住房安全,历时10余小时,于8月21日晚在大暴雨来临前,转移住房危险户群众1户2人,妥善解决好转移户的吃住问题,让村民们没有后顾之忧。

加强警戒,最大限度避免次生灾害发生。针对以往部分群众对灾害避险意识淡薄,导致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问题,雨势稍缓后,全体工作队员立即全面排查辖区道路、河堤和村民住房等地,及时在水毁道路、滑坡道路、隐患房屋、易垮塌河堤等危险区域设立警戒标识,提醒行人和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确保不因灾情发生次生灾害。

上报灾情,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洪水过后,全体队员与村民们一道,对30余处道路滑坡点和河道等地淤泥、塌方、碎石、倒塌树木进行清理、移除,对房前屋后、门前屋内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不发生灾后疫情。做好灾后生产指导,组织村民们开展农作物自救,联系镇农技站指导做好暴雨洪灾后玉米、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尽可能减少经济损失。同时,对村民们水、电、房屋、农作物及道路、河堤、排水沟损毁情况进行统计上报,争取县级有关部门最大政策支持。

目前,全体村民得到妥善安置,生产生活秩序良好。(供稿:陕西省药监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甘当特检“店小二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小作坊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