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持续推动专利导航服务全区经济发展

2021-08-26 14:5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聚焦全区优势产业发展和“卡脖子”技术攻关,以专利导航助力企业创新,通过提升专利信息传播利用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利用专利信息实现前沿技术追踪、市场竞争环境监测、攻关技术分析和企业专利风险预警,持续推动专利导航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1年7月底,全区63家创新型企业参与专利导航服务,形成117份专利信息分析报告,极大地支撑了企业创新发展。特别是连续3年支持共享集团利用专利信息实现前沿技术追踪,通过关键技术分析、专利信息比对、三方公众意见等制度途径,实现了技术跨越追赶,成功跻身工业3D铸造行业技术领跑位置。

下一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知识产权局)将面向全区重点产业领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聚焦产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找准发力点,采用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策略,精准发力,促进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增强关键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创造和储备,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来源:宁夏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甘当特检“店小二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小作坊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