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程体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总仓全运村首次配送

2021-08-25 10:5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 记者 王梅)8月23日18时,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运动员食品总仓(以下简称总仓)的装货码头前,6辆载着肉、蛋、水产、调料等食材的配送车辆准备就绪,开往运动员驻地——全运村。这是总仓建成后首次为全运村配送食材。

image.png

总仓是此次十四运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为保障运动员五类食材建设的,总面积6214平方米。

为此,组建了总仓食品安全监管团队和运营保障团队,建立细化到十一个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信息化追溯体系,实时对养殖基地、生产企业、运输车辆等全程监控。 

首次配送,记者全程跟踪。

发送配货指令

image.png

总仓由陕西华润万家有限公司(简称陕西华润)建设,总仓调度中心设在陕西华润总部。

3天前,总仓调度中心接到全运村预配送信息,向总仓发出备货指令,总仓进入备货阶段。

总仓备货 

image.png

备货阶段,有几个关键点。

所有出仓食材都要经过食品安全检测和食源性兴奋剂检测,并附有检验合格的报告。

记者看到,在总仓存储食材冷藏区、冷冻区的备货区,摆放着已经分拣好、准备装车的食材。

在这些食材上,附有红色分拣单,单上清楚地写明食材的名称、规格、数量、保质期、储存条件以及生产单位名称、检验检测合格等信息,还包括市场监管局派驻监管人员、总仓工作人员同时确认签字。

image.png

当天下午接到装运指令,装运人员认真核对信息后,将货物分别从冷冻区、冷藏区运出,暂放在标有“全运村”标志牌的待发货货位内。

这时,六辆运输车辆已在装运码头待命。

检查车辆

配送车辆的准备也非常严格。

配送前2天,确定配送时间、配送车辆和人员,准备应急备用车辆。同时,填写《食材配送车辆及人员安排一览表》。

配送前1天,核对车辆号码、驾驶人员、随车押送人员信息,对车况、车载空调系统、自动温度记录系统、车厢内货架(箱)准备、车辆卫生状况和消毒记录等情况一一审核验证。

检查完毕,加挂双锁和封签,驾驶人员与随车担任押送人员的总仓监管人员分别保管钥匙。

车辆在码头等候装运指令。

装运食材

image.png

16:30,装车配送开始。

停靠装运码头的车辆,由司机、总仓监管人员共同将双锁及封签打开,并再次对车辆进行检查。

image.png

在装运码头,总仓监管人员、总仓工作人员、车辆驾驶司机、随车押送人员,根据配送车辆对应的总仓食材出仓配送单,再次核对无误后。食材开始装车。 

17:50,装车结束。

image.png

总仓监管人员和驾驶司机共同为车辆上双锁、双封签,封签号、再次核对信息。

确认无误,总仓监管人员、总仓工作人员、车辆驾驶司机、随车押送人员共同在配送单上签字确认,配送单一式四份,一份总仓留存,三份由随车押送人员送达全运村。

image.png

image.png

18:00,6辆配送车按照指定配送路线驶向全运村。

两个小时后,抵达目的地。

查验收货

image.png

在全运村,收货验收按照严格的流程进行着。

全运村工作人员、驻全运村监管人员依据配送单信息,核对车辆、封签等信息后将双锁、封签打开。

根据配送单一一核对食材信息,确认无误,食材才能进入到全运村专用仓库内。

这时,记者注意到,监管人员和司机再次给已经准备返回总仓的空车再上双锁、封签。据介绍,这是保障运输车辆安全的又一个措施。

全运村工作人员、驻全运村监管人员在配送单上签字确认后,食材配送工作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配送的食材涉及134个单品,240箱,总重量达9.303吨。分6辆车装运,其中冷冻食材4辆,常温食材2辆。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食品安全处处长李伟介绍,首次食材配送全运村,是严格按照配送环节的规定、流程进行的。通过对全过程的详细记录,后续还将对每一个环节进行再梳理,认真分析总结,力求配送环节安全高效、有序快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着力保护地理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石家庄市市场监 ...

  • 中国首座高铁大吨位不平衡转体斜拉桥 ...

  • 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投入 ...

  • 小鹏P7定位纯电轿跑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