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百名专家进百企|河北保定质量管理专家走进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

2021-08-20 11:0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河北省保定市“百名专家进百企”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定兴县局组织质量管理专家团走进定兴县河北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痛点难点。

image.png

活动中,质量管理专家就质量、标准、卓越绩效内容进行宣贯讲解。专家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专家们客观准确地分析区域内重点产业现状,深入了解企业质量需求,就企业推广的先进经验、创新特色、突出实效、增强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给企业提供了建设性建议。这次活动使正在转型期的河北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受益匪浅,他表示:专家的指导真诚、精准且专业,解决了管理中的一些难题和困惑,市场监管部门联系专家对接企业真是办了一件大实事。

image.png

(参观企业现场)

自6月3日起,保定市市场监管局相继开展“百名专家进百企”系列活动,以质量管理专家为智力支撑,帮助企业与专家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精准帮扶机制,深入企业把脉问诊,目前已确定首批119家一对一帮扶企业,正在深入开展服务工作。

一是建立质量管理专家库。整合高端质量管理专家资源,从企业、科研院校、协会、专业咨询机构等单位吸纳标准、知识产权和质量管理专家,以及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入库,按照技术特长分类管理,定期开展学术研讨、观摩实践活动,培育人才队伍。

二是建立企业需求库。开展摸底调查,了解企业质量管理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分析研究普遍性和个性问题,找出发展的瓶颈和堵点,建立企业需求清单,集中多方力量研究解决,对于普遍性问题适时出台政策、完善机制,对于个性问题实施“一企一策”指导服务。

三是完善帮扶机制。组织专家团开展区域性集中授课、巡诊、重点辅导等工作,既做到“点对点服务企业”,又实现“点带面服务产业”。(供稿: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农民紧抓晴 ...

  • 张宗溪: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全力打造蚕桑茧 ...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