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特检院随州分院深入洪灾一线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8-20 11:2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造成市内多个乡镇受灾,交通瘫痪,停水停电,各商超、景区、宾馆、企业的特种设备不同程度出现浸泡、进水停运、面临山体滑坡等安全问题,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8月13日,大雨滂沱,湖北省特检院随州分院逆行奔赴洪灾一线,组织检验突击队分批对市内多个乡镇等受灾严重的重点区域,全方位开展特种设备水灾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省特检院随州分院检验突击队先后赴受灾较重的均川、长岗等地,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锅炉、起重机械、电梯等部分使用单位的受灾特种设备情况进行了初步排查,重点了解特种设备的类别、分布、受损程度和安全隐患等详细情况,并对其下一步如何应对暴雨极端天气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使用单位全面加强日常排查检查,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把安全风险降至最低,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当得知大洪山水果罐头生产加工企业正在使用的11台锅炉被洪水浸泡时,分院专业技术人员当即做出停工停产、停止使用,待洪水退却,经过检修及全面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的指导意见。

在大洪山西游记公园,分院专业技术人员对园区客房部在用的2台电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其中1台电梯因地坑浸水无法运行。排查过程中,分院检验技术人员强调使用单位要协同维保单位对浸水电梯开展针对性检查,加强日常巡查巡检,对需要修理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电梯,要立即停用,并及时修理、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经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1629371462(1).png

(分院专业技术人员检查客梯进水情况)

1629371480(1).png

(在均川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就站内储罐区域积水现象进行检查,并提出排水清淤的指导意见,同时现场查看了储罐区安装设计图纸,并与该站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储罐安全使用及管理进行了沟通交流)

1629371493(1).png

(分院专业技术人员在长岗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实地查看了山体滑坡情况,由于滑坡位置距离储罐区较近,分院专业技术人员建议使用单位组织力量对站内周边的围墙、边坡等进行认真的清理,构筑挡土墙,防范再次滑坡;不能及时处理的,要设置警戒线,限制人员进入并向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报告)

分院另外两组检验突击队,分别对受灾地区的小区电梯、中小企业起重机、锅炉等特种设备情况进行排查巡检,要求使用单位要加强设备的日常管理,加大设备运行关键点的监控,全面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安全意识培训教育,明确岗位职责,加强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汛期建立完善应急制度,落实应急预防措施,以预防为主的方式确保及时高效处置突发情况,确保汛期设备使用安全。

1629371506(1).png

(在大洪山黄金水岸小区进行电梯巡查、在均川森林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起重机安全巡查)

下一步,湖北特检院随州分院将持续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水灾后特种设备逐一重新检验,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求及时整改排除隐患,保障汛期后全市特种设备平稳运行。(供稿: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农民紧抓晴 ...

  • 张宗溪: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全力打造蚕桑茧 ...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