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强化“四类药品”零售信息监测工作

2021-08-05 13:2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常态化应急状态下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退热等“四类药品”零售信息全覆盖监测,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疫情防控要求,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要求各零售药店将销售 “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信息及时上传至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

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明确专人每日登录系统,调取“四类药品”购买人员信息数据,对购买人健康码显示为红码或黄码的,第一时间与相关药品零售企业及购药人进行核实,同时报告同级疫情防控办。对辖区内的“四类药品”零售数据进行研判分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带队督查暗访,每到一家药店,核实“四类药品”销售信息上传系统情况,查看是否落实对进店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及疫苗接种情况,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立即督促整改。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全面加强零售药店的防疫措施督促,严格落实好“四类药品”销售信息监测上报制度,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沈涛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成效凸显 ...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 香!甜!玉屏“水果宴”约吗?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将“我为群众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