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半年工作视频会

2021-07-29 10:3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8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半年工作视频会。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出席并讲话;局领导沈林红、孙强、王箭、周传军、董若洁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大中主持。

万鹏龙指出,上半年工作紧而有序,各条线都取得阶段性的积极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实际,精心实施“百年党史周周讲”“百年党史进万企”“百年党史百件事”“百年党史强素质”四项自选动作。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由应急转为常态,首创“集中监管仓+冷库库长制”,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初见成效,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行动”部署安排,启动“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经济活力得到有效激发,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紧贴民营企业需求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市场秩序总体保持稳定,强化公平竞争审查,持续推进“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推动第二届公益广告大赛圆满收官,深化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创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春雷行动”期间,全系统立案查处案件3.8万件,案值3亿元,罚没3.7亿元。

万鹏龙要求,要更新理念方法,在抓纲带目、务求实效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要分清轻重缓急、扭住关键要害,因地制宜牵住“牛鼻子”。要做到政治与业务相统一,进一步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增强主动性和契合度。要做到守正与创新相统一,既防止因循守旧,也防止不切实际。要做到事情与对象相统一,在关注事的同时关注人,强化对象需求导向。要做到整体与局部相统一,进一步处理好省市县局的关系,发挥各自作用。要做到激励与约束相统一,形成“水紧鱼跳”的攻坚氛围。

万鹏龙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紧扣“大局”,用政治的眼光研究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围绕大事要事再出实招,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时刻绷紧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这根弦,高质量推动重大(重点)工作。要紧扣“发展”,用改革的眼光研究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围绕“经济活”再想办法,着力构建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充分发挥质量的战略性、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深入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要紧扣“民生”,用群众的眼光研究分析市场监管工作,围绕“市场稳”再下功夫,严守市场安全底线,着力规范市场秩序,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围绕重点领域加强执法。要紧扣“能力”,用严实的眼光研究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围绕“队伍强、干部安”再添措施,狠抓党的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强信用监管,促进强院兴所,加快数字赋能,深化队伍建设。

万鹏龙强调,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学习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并坚决响应党的伟大号召,不断推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供稿: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松山新区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贵南高铁全线第一长桥澄江双线特大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