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市场>>

运河天地、新天地G193、萧山宝龙、未科博雅城......实地探营:杭城多家综合体生存现状

2021-07-29 09:39:33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慧雯)近日,有网友在口水楼市上爆料,桥西运河天地很多店铺都关门了,人气惨淡……

其实不止运河天地,新天地G193、滨江盒座社、未来科技城博雅城、萧山宝龙城市广场、翁梅艺尚魔方等多家综合体,也正在遭遇着相似的困境。

运河天地

2011年“十一”假期,桥西大运河畔分外热闹。

由9幢老厂房组成的大河造船厂旧址进行修缮,摇身一变为时尚靓丽的开放式商业街区——运河天地。

曾几何时,周星驰投资打造的比高电影城、东南亚风情的蓝之莲餐厅以及风靡一时的ZOO COFFEE,都是年轻人热衷的网红打卡地。

2021年7月,记者再度探访运河天地时,发现昔日的桥西网红打卡地,早已风采不再。

1.JPG

运河天地主街上的餐饮店、茶饮店大多数都已经歇业关门了。

知名餐厅蓝之莲大门紧闭,门上的公告显示:店铺已于2020年8月3日暂停营业,后续计划做升级改造。不过从现场情况来看,餐厅并没有任何升级改造的迹象。

ZOO COFFEE、金夫人婚纱摄影、钱塘商学院等沿街主力店,玻璃门紧闭且都上了链条锁,透过玻璃窗向内观望,店铺空置已久。

目前,运河天地湖州街以北部分,在营业的只剩下比高电影院、隐上花园餐厅。

无独有偶,运河天地北面紧邻、于2017年9月底开业的运河七区,如今状况也不是很好。二楼以上大量的餐饮店铺,处于大门紧锁的闭店状态。

1.JPG

新天地G193广场

2018年4月,杭州新天地G193广场开业,以“艺术改变生活”为理念,定位为艺术生活综合体,旨在打造成杭州的K11。

3年多过去了,新天地G193广场现状如何?

IMG_5373.JPG

从外部来看,新天地G193广场一楼沿街商铺搭满了脚手架,沿街主力店铺均已闭店,仅剩下麦当劳、星巴克、罗森等几家知名快餐、便利店尚在营业。

走进商场,室内九成以上店铺已关门,仅剩下盒马鲜生一家尚在营业,整个商场处于装修施工的状态中。

中庭处搭了不少脚手架,商场内部硬件设施在做翻新。从内部装修围挡来看,水裹·汤泉生活准备进驻,后续或将成为商场主力店。

1.JPG

盒座社

地处滨江浦沿中医药大学地铁口,开业了6-7年的美食娱乐广场——盒座社,近期的商场人气也不尽人意。

盒座社美食娱乐广场位于江南商汇大厦4-5层,由集盒、皇后公园策划团队所打造,走的是室内街区式路线,规划了KTV、影院、网咖、潮流电玩、美食、创意零售等小铺。

IMG_5459.JPG

7月份,记者探访时发现,现场除了胖哥俩肉蟹煲、弄堂里、甘茶度等几家主力的餐饮、茶饮店还在开业外,其余大部分店铺都已经关门了。

即使是在中午用餐时间,商场内的客流量也不大,商家主要还是在做一些外卖生意。

由于综合体是室内街区式设计,路网错综复杂,且店铺分割较多,以致于内部动线不清晰,对客流的导入也有所影响。

相对而言,1-3层的物美大卖场生意还比较好,人气旺一些。

1.JPG

④萧山宝龙城市广场

萧山宝龙广场于2016年1月份开业,当时也是板块内万众期待,首入萧山品牌占比达30%,永辉超市、大地影院旗舰店为两大主力店。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北西板块商品房的高速发展,以及周边滨江区、萧山老城区其他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相继开业,萧山宝龙广场的光芒开始慢慢淡去。

IMG_5481.JPG

7月份,记者探访时发现,商场内部一楼主力店以及四楼餐饮店的经营状况还比较良好,一楼中厅会举办一些童玩类亲子活动,人气不错。

比较难的是商场二、三楼,闭店情况频现,已经开始出现整排的空置。

另外,室外商业步行街的租赁状况也不太乐观。

一楼商铺空置率在50%左右,二楼的商铺空置率可能就有80-90%了。

1.JPG

博雅城

提起占据着区域黄金地段、被寄予厚望,最终呈现却并不尽如人意的综合体,未来科技城的博雅城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博雅城,原名西溪海港城,2011年拿地,2014年被北大资源收购,2017年开始招商,直到2019年12月低调营业。

IMG_4703_副本.jpg

早在2020年11月份,记者就对综合体进行过一次探访。

当时商场一楼中厅,一排排挂满衣服的落地衣架“特卖会”式聚集,一股浓浓的“奥莱”风迎面扑来。

二、三、四楼,开门的店铺没有几家,大多处于卷闸门拉上的闭店状态。

整个商场只有外卖员进进出出,显得有点冷清;唯剩下B1的物美超市,还比较有人气。

①.JPG

记者手记:

近几年,杭州商业综合体遍地开花。

高规格的商业综合体,诸如K11、恒隆广场、新鸿基江河汇、SKP等,来了不少。

但也有不少商业综合体,尤其是区域型商业综合体,客流不佳、店铺关门,正遭遇着经营困境。

有一类综合体,可能是开业久了、在区域竞争中逐渐失去光彩,亟待转型。

比如,桥西的运河天地,周边2-3公里范围内运河上街、D32、乐堤港、大悦城、ins park、万达广场等批量的商业综合体汇聚。

又如,萧山宝龙广场,本来周边就有加州阳光、银隆百货、萧山万象汇集聚,马上还要迎来奥体印象城、滨康天街、甚至SKP的正面夹击。若不转型,生存空间恐将越来越窄。

另一类综合体,明显是一开始的商场定位、品牌招商就出现了问题。

这时候,如何重新规划,转型升级,做好区域内的差异化竞争,就显得尤为重要。

也有很多“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案例,比如拱宸桥东的运河上街。

2014年开业以来运营状况一直不理想,甚至一度改走“城市奥特莱斯”路线。后来,杭州首家盒马鲜生的入驻以及地铁5号线通车,挽救了它。

虽然,运河上街里的品牌不高端,但还是比较接地气、符合其社区型商业综合体定位的。近两年,运河上街庞大的人流量,就是最好的印证。

当然,如果靠自身不行,也可以引入更加专业的运营团队。像下沙吾角商业中心就引入了龙湖,城东新城的港龙城携手了王府井。

总之,一句话,商业综合体贵在精,不在多。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