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防汛一线的“桥头堡”——河南省鹤壁市非公经济党组织积极支持防汛救灾纪实

2021-07-28 22:0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河南省鹤壁市遭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难时刻,鹤壁市广大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作为党在基层一线的“桥头堡”和“主心骨”,认真落实鹤壁市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勇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作为,为防汛救灾做出贡献。

一纸动员令凝聚成强大合力

7月21日,汛情发生后,中共鹤壁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迅速制定下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向全市各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发出总号召和动员令,鼓励和号召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扬能战斗、肯吃苦、比奉献的精神,积极投入到防汛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中,把战斗堡垒建在防汛一线上、建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一纸动员令凝聚成强大的战斗合力。鹤壁市非公经济党组织以担当尽责为号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淇河家政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对道路、树木、绿化、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公益消杀,助力灾后防疫。在接到要为汛情严重地区赶制堵决口金属笼的任务后,万丰机械公司克服公司停电停产的不利条件,紧急发电和召集党员、技术骨干,加班加点连夜赶制,还组建了30名志愿者队伍奔赴抗洪救灾发放点装卸救灾物资。了解到受灾居民、抗洪士兵急需医疗物资时,鹤壁千禧新特药有限公司迅速成立“抗洪物资筹备小组”,紧急筹备消毒、防疫用品、常用药品等应急医疗物资,送达防汛第一线。

拳拳爱心汇集成强大暖流

非公经济党组织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号召,支持抗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为防汛救灾加油助力。裕隆集团发挥本土企业“领头羊”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鹤壁市慈善总会首批捐款100万元,向受灾地区捐赠物资50万元。国立光电科技公司捐献20万元物资支援救灾重建工作。平安集团运送3500余箱,价值约15万元的物资支援抗洪一线。农信通集团、新农邦集团通过发动全省4万多家益农社力量致力于灾后农业农村恢复为抗洪救灾贡献“农信通力量”。还有仕佳光子、淇隆商贸、贝迪塑业、丰源农贸市场、炳良科技、泓运消防器材、京鹤同力水泥、长红医院等非公企业,纷纷成立防汛支援工作组,出动抗洪抢险物资车,送人力、物力支援一线抗洪工作。

为保障民生,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裕隆集团向鹤壁市民公开承诺:防汛救灾期间,其旗下和淇县、浚县两个受灾严重县的所有门店,其销售的蔬菜均按照低于进价10%的价格出售,鹤壁市区及其他城区门店的蔬菜、鸡蛋等民生商品实行平进平出,进价销售,损耗由公司内部承担,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支援抗洪抢险救灾。

拳拳爱心,汇聚成强大暖流,温暖着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心。在爱心的不断接力中,鹤壁市广大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抵御洪水的铜墙铁壁,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袁春芳 孙中杰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松山新区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贵南高铁全线第一长桥澄江双线特大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