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2起案件入选安徽省药品稽查执法典型案例

2021-07-20 22:3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印发《安徽省药品稽查执法典型案例解析汇编》,全省38件、全市8件典型案例脱颖而出,其中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2起案件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药监部门工作部署,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从健全体制机制入手,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有效促进行政执法信息公示、执法过程全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落地生根,在实践中力求做到严格执法不失尺度,规范执法不失温度,科学执法不失力度,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药械化典型案件。2020年,共办理各类案件337件,涉案货值230万余元,罚没款283万余元。今年以来,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410家717家次、医疗机构35家51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445家630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办理药化械案件6件,罚没款13万余元,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人身健康等合法权益作出了应有贡献。

下一步,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药品稽查执法典型案例为指引,积极发挥典型案例示范指引作用,积极做好成果转化,继续钻研破解药械化执法办案中的疑难复杂问题,不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同时,持续保持对社会关注、公众关切的涉及药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办案效率质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钟攻文 通讯员 杨发苗)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大力推进服装产业 ...

  • 2021第二十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 ...

  • 吉利博越PRO

  • 上海天文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安溪畲族乡早熟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