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7-20 15:5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切实消除夜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食品安全,近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错时检查的方式,抽调执法人员,利用夜间时间对世纪大道北端月光夜市进行了专项检查。

拉网式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对各类食品经营摊点逐个进行现场检查,建立摊点信息登记台账,并对从业人员个人健康、操作加工环境、设施设备、食品原辅料、索票索证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检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规范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点对点指导,规范经营行为。针对餐饮现场制售摊点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实际,坚持边排查、边指导,广泛向摊点宣传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要求,现场逐户向餐饮食品经营摊点发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经营者能够详细了解和掌握规范操作要求。

快检进夜市,强化技术支撑。食品快速检测车辆派驻现场开展抽样检测和“你点我检”活动,针对夜市消费集中的水果、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和餐饮现场制售食品开展现场检测,检测结果现场进行反馈,切实强化了风险防控。

当晚,累计开展食品快速检测24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累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摊点56个,有效规范了夜市食品摊点经营行为,防控了风险隐患。

开展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是肃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2次,累计检查夜市食品经营摊点132个次,开展“你点我检”、抽检检测等现场快速检测55批次。

接下来,肃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检测活动,分批组织开展快检进市场、进夜市、进农村、进学校等专项检测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老百姓切实看到、感受到身边的食品安全。(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大力推进服装产业 ...

  • 2021第二十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 ...

  • 吉利博越PRO

  • 上海天文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安溪畲族乡早熟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