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陇西县市场监管局中川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六小”为民服务活动

2021-07-20 15:5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甘肃省陇西县市场监管局中川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菜子镇党委、镇政府提出的“六小”为民服务机制,解决实际问题,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面促进乡村和谐稳定发展。

倾听“小议论”,重视群众呼声。帮扶工作队不断加强日常入户走访,通过倾听民意,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聆听和记录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方面意见建议32条,整理汇总具体措施10条,为县政协委员提交意见建议9条。

解决“小困难”,关心群众冷暖。帮扶工作队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努力解民之忧,排民之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小困难”。今年以来,帮助带办各类事项40余次,为6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理养老保险认证66人次,代写申请表200余份;通过支部共建慰问活动,联系非公企业为贫困党员和学生捐赠爱心物资价值约5000余元。

办理“小事情”,维护群众利益。帮扶工作队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服务观,从解决群众小事做起,城乡低保、优抚补助、计生服务、扶残助残、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民生事项全程解释帮办代办,尽可能的让群众享受国家的好政策,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利益。

调处“小纠纷”,化解群众矛盾。帮扶工作队在日常工作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化解疏通群众的小纠纷、小矛盾,做到群众的矛盾纠纷随发现随调处,全力维护乡村和谐稳定。今年以来,排查调处各类小纠纷8件,调解满意率达到100%。

整改“小问题”,密切干群关系。帮扶工作队针对中川村全域无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河道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小问题”,协助村两委,动员组织群众,和群众在一起干,加强干群关系,全面整改“小问题”。今年以来整改“小问题”6条。

帮扶“小项目”,破解发展难题。帮扶工作队把各类到户项目落实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对接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制定“一户一策”4户,协助村两委建立“党支部+基地+人才+贫困户”富民产业培育机制,各方筹集资金595万元新建香菇种植和生态养猪基地各1处,建成“1+10+N”人才中心1个,带动242户建档立卡户年均增收2000元以上,全村畜禽存栏达2900余头(只),种植食用菌45万棒。(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大力推进服装产业 ...

  • 2021第二十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 ...

  • 吉利博越PRO

  • 上海天文馆正式向公众开放

  •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安溪畲族乡早熟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