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大庆市、双鸭山市交叉互查 提升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质量

2021-07-19 14:0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质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核查处置“回头看”交叉互查第五组大庆检查组,到双鸭山市开展交叉互查工作。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于录国汇报了全市核查处置工作情况。检查组组长彭勇对双鸭山市核查处置工作给予肯定,并现场拆封了省局密封的交叉互查档案信息表(双鸭山市),检查了信息表所列的核查处置案卷,并随机抽取4家2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

大庆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饶河县、八五三农场的2家食品生产企业和尖山区的2家食品经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主要针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不合格原因排查及分析是否精准、整改措施是否有效、是否进行自查自评等,对辖区监管部门是否开展自查自纠、对不合格企业是否调高风险等级、加大检查频次,以及复查是否到位等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1家食品经营企业未完全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辖区监管部门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提供整改报告。

通过此次交叉互查,大庆市和双鸭山市核查处置办案人员从食用农产品核查、溯源等方面,尤其从办案证据提取方面进行了方法交流,并在规范书面证据,如何提升书面证据效力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例举,对双鸭山市核查处置工作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四个最严”及核查处置“五个到位”的要求,不断提高全市核查处置工作效率和质量。(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李艳莉)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游客“黑名单”不能止于“墙上画虎” ...

  • 《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不得在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 ...

  • 河南省锅检院驻马店分院扎实开展党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夏橙进入收获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