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网络餐饮安全“百日行动”开启 这些领域将成重点打击对象

2021-07-15 16:3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网络订餐饮食安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自7月下旬起至10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分支机构、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全面整治。

此次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旨在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特别是要严厉打击网络餐饮违法违规行为,取缔无证、假证、套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治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线下加工环境“脏乱差”现象,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对于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整治履行备案情况、建立制度情况、审查登记情况、人员机构情况、信息公示情况、记录保存情况、抽查监测情况、处理投诉举报情况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对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将重点整治主体资质要求、公示信息情况、原料控制情况、加工制作情况、配送过程情况、从业人员培训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组织实施,细化工作方案,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层层抓落实。要督促指导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监督检查,注重行动实效,特别是要加强处罚信息公开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例。鼓励投诉举报,强化社会共治,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公开餐食加工制作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通讯员 陈美荣)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竹凉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试点建设了智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培育高质量发展 ...

  • 第六十七期 龚东林:民族品牌,荣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