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调研霸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2021-07-12 13:4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8日至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保护体系建设处处长崔海瑛一行到河北省霸州市,调研霸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国家级)申报筹建情况(以下简称“快维中心”)。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彦军、省局二级巡视员、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孙茂增,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宁鸣飞、副局长段再友,霸州市代市长田军、副市长李晨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国家局、省局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霸州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柏思诺、宏江家具等企业调研,观摩了企业的设计中心、生产车间和展示中心,仔细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和企业经营需求。

调研组还对筹建中的快维中心办公场所,就办公设置和功能区划分进行指导,考察了河北琉璃金属家具质量检测中心、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并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军首先代表霸州市政府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实地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快维中心筹建过程中得到国家、省市局的关注和指导表示感谢。他简要汇报了霸州家具产业发展及快维中心申报筹建情况。

段再友汇报了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两年来,廊坊市知识产权工作的亮点成绩。他表示,廊坊市局将继续全力支持、全程跟踪、全面服务好快维中心建设,并将与霸州市政府共同努力,力促中心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成、高效率运行,为全市经济社会服务,争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赵彦军表示,筹建霸州快维中心,是快速维权工作在河北的破冰之旅,更是廊坊知识产权工作跃升的重要抓手,必将带动和促进区域经济全面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跟进,加大帮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力争把霸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成河北的典范。

调研组领队、国家知识产权局崔海瑛表示,筹建快维中心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有效举措,必将为廊坊区域产业创新,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她强调,霸州要统筹考虑办公区划分、中心整体运转、人员招聘等各项关键要素。拉高杆、设红线,以更高的标准规划建设,以更好的质量提升效能。她要求要加大相关软硬件设备投入,增强保密措施建设,以实现快维中心规范化运行;要做好专业人员的招聘引进,结合实际设置招聘门槛,加大人员培训,打造高水平快维中心;要加强对企业的宣传,构建一条快速授权、快速维权、快速确权为一体的“绿色通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国家局将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跟踪指导,扎实推进各项后续工作。

最后,田军代表霸州市政府表示,将把加速推进快维中心建设,列入市委政府重点事项,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力促快维中心早日建成、早日验收、早日运转而努力工作。(供稿:河北省廊坊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着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市民满 ...

  • 深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获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铝基新 ...

  • 开往英国费利克斯托的中欧班列

  • 小龙虾+啤酒=痛风?错!别再让“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