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放心消费!让消费者在购物中不断提升幸福感、安全感

2021-07-09 14:3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现在买东西,我觉得挺方便,承诺放心消费的企业让我购买无忧,这样我就更愿意买买买了”。7月5日,刚刚买完防晒产品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杜女士开心地说。

为切实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安全放心消费环境,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理念,大胆尝试,开展放心消费承诺系列活动,使消费环境建设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年初以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24家消保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倡导“诚信鹤城 放心消费”理念,按照“政府鼓励倡导,经营主体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原则,主动联系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引导经营者通过“码上诚信”平台向社会主动作出安全放心、质量放心、计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售后放心、维权放心等七方面的放心消费承诺,构建政府、商家与消费者的数字沟通桥梁。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扩大了消费需求、拉动了经济增长。公司自身的诚信建设与信用管理水平得到不断的提升,客流量也显著提升,顾客满意度达到了98%以上。”齐齐哈尔市百货大楼售后服务部经理张丽艳感慨地说。

“码上诚信”二维码在审核赋码悬挂后,普通消费者只需利用微信扫一扫,即可获取商家登记、许可、处罚、失信和放心消费承诺等各类信息,既方便群众了解政府掌握的经营主体信息,又给经营者提供了一个向全社会展示自己信用承诺的平台,真正实现了便民利企。同时,该局选聘组建200人消费维权志愿者和20人公益律师队伍,对未履行承诺的企业,将相关信息及诚信评定结果在“码上诚信”平台内进行公示曝光,使得经营者由要我规范经营变为我要规范经营。截至目前,全市作出放心消费承诺的经营者已达3300余户,400余家企业作出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为拉动市域消费增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出了贡献。

“放心消费模式的创建,减少了行政机关的介入,有效地节约了行政资源,从事后处理纠纷改为事前不产生纠纷,让消费者在购物中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毕德华说。(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劲霸男装携手电影《中国医生》致敬逆 ...

  • 劲霸男装携手电影《中国医生》致敬逆 ...

  • 循着红色足印 感受精神传承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儿童化妆品 ...

  • 江苏南通动车运用所检修人员战高温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