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进军电池制造领域 大众汽车成立零部件公司

2021-07-09 11:19:3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生 刘嘉运)企查查信息显示,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于近日成立,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零部件研发、电机制造、电池制造、电池销售、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等,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由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完全控股。


(图片来源:企查查)

大众汽车成立零部件新公司,注定要更加深入地进军电动汽车领域,发展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大众之所以这么做,自然是为了更好地解决电池供应问题,早在今年3月中旬,大众汽车就在Power Day上表示,预期2030年前将在欧洲建成6座40GWh年产能的动力电池工厂,实现每年度总产能达240GWh。大众汽车正在推动自身转变为动力电池生产商,加强在供应链中的自主能力。

截止到目前,大众集团已经与LG、宁德时代、三星SDI、SK等制造商达成动力电池采购合作,但大众汽车似乎并不希望长期依赖于电池供应商,为了满足电池使用需求,大众汽车正在着手多项准备,实现动力电池自主制造能力,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据悉,大众汽车在动力电池方面全流程布局,从研发到生产实现自主化,在电池研发上,大众汽车集团在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和固态电池都有所涉及。

大众集团认为,电动汽车的研发应该是以电芯为基础来设计汽车,而不是为汽车寻找合适电芯,同时大众汽车表示,有望将量产车型的电池成本下降30%,电池系统的每千瓦时成本降至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75元)。如果进展顺利,大众集团的动力电池自主研发无疑将改变车企长期依赖动力电池供应商的现状,同时也将对整个行业的进步与发展产生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