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盂县市场监管局打造“计量服务惠民生”升级版

2021-06-03 11:2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计量度万物 精准衡公平

——山西盂县市场监管局打造“计量服务惠民生”升级版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郑宝红 记者秦海峰)计量度万物,精准衡公平。近年来,山西省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健康生活、健康环境和健康产业等方面计量需求,积极构建新机制、培育新模式、探索新路径,逐步建立起以“经营者自我承诺为主、政府部门推动为辅、社会各界监督为基本框架”的诚信计量体系,全县计量技术基础夯实,计量监管不断强化,计量服务体系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计量支撑和保障作用进一步显现。

为民科普“计量课”。该局以进商超、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眼镜制配等场所,向公众普及电子秤、燃油加油机、出租车计价器、民用三表、血压计、眼镜制配用焦度计、验光仪等民生计量器具的使用和检定常识,现场答疑解惑,传播计量文化,有力推动计量发展。

定准商家“一把尺”。该局立足职能、把握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细化为“我为群众维权益”“我为群众护公平”等具体行动,努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通过走基层、进市场,指导加油站、商超等单位开展“诚信计量”承诺上墙公示,与经营者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督促商家履行主体责任,努力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和谐市场环境,维护和促进商贸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有力助推服务质量提升。

守好市场“公平秤”。该局以“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电子计价秤、加油机、压力仪表、眼镜制配验光仪器、医用计量器具等计量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免费检定强检计量器具2616台(件),市场经营主体计量行为规范、量值准确可靠,有力维护市场公平。

数千年前,度量衡的统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计量的标准。如今,计量已迈入量子化时代,经济迅猛发展、百姓美好生活开启、智慧计量赋能世界、科学加技术共同演绎着一首计量度万物的文化恋歌和祖辈续写精准衡公平的绝美佳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当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涪陵区美 ...

  • 浙江省德清县新安镇通过向村民租用屋 ...

  • 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中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