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金锣:以数字化铸就“食”代新榜样

2021-06-02 22:2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天,对传统企业来说,降本增效的问题迫在眉睫,数字化转型已经不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生存题。可如何将数字化运用在生产销售各个环节,真正为企业赋能?作为一家服务数百万经销商、产品遍布全国的肉制品企业,金锣近年来积极落实“数字化”战略部署,依托数字化带动产业链良性循环和消费升级,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产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事实上,金锣的数字化成绩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在生产到流通的每个环节逐步摸索发展起来,到现在已经形成非常完善的闭环。其中,养殖与深加工环节由机械化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升级,就是金锣践行“数字化”战略的一个缩影。

位于产业链上游的养殖场是肉制品生产的“第一车间”,金锣自主研发了“猪e管”物联网平台,通过配套自动供料、自动喂养、空气质量全日时监控等智慧养殖信息系统,对猪场数据进行快速采集、展现、分析,全面感知猪场情况,实施猪场的科学化智能化管理。


金锣探索智能化养猪

在生产环节,金锣从日本、德国、美国引进屠宰分割线、高温火腿肠生产线、低温肉制品生产线,构建和完善了一套具有高度科技感的畜牧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同时加大从研发、品质管控到产品流通实施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实现生产加工过程的全程数字化管控。


金锣全程数字化生产

除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线上线下的联动也是金锣数字化战略的重要内容。传统消费品线下场景触达居多,但线上的购买行为和消费偏好更易被记录。数字化新零售时代,金锣敏锐地抓住新消费趋势,推动“互联网+”的渠道融合,目前已入驻天猫、京东、零售通、新通路等平台,成功打破线下门店的辐射半径,满足消费者新的购买体验。


金锣发力线上渠道

此外,金锣还将今日头条、“双微一抖”、小红书等媒体平台作为重要营销阵地,借助平台的内容生产、信息分发、营销转化优势,打造自己的私域流量,同步促进品牌的年轻化、数字化,让广大粉丝快速认知金锣肉制品的产品价值,进而实现深度运营和变现。


金锣布局数字化营销

从生产到销售,从原料到消费者,金锣的数字化形成了一个生态闭环,节约了生产成本,丰富了产品形态,扩大了消费群体,这也不难解释,为何金锣肉制品的市场份额持续稳定增长。也因为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增长在未来是可持续的。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诸城特产——老苗烧烤 匠心传承

  •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科普宣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开展儿 ...

  •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龙港湾马鞭草花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