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零容忍承诺数字化赋能 金锣巩固全产业链食安防线

2021-06-02 22:1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强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为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金锣自创立之初就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将其视为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历来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的态度。近年来更是充分运用新技术和数字化手段,巩固食安成果,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金锣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精益求精,确保食安风险零容忍

对食安“零容忍”的背后,是金锣持之以恒高标准、严要求带来的底气。近年来,金锣借鉴世界一流食品企业管理模式,投入巨资建立了高标准的化验室,并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具备了按有关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服务的技术能力。依托实验室的各种进口检验设备,金锣建立起覆盖养殖、屠宰、物流和终端的层层检测体系,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最终实现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健康、新鲜”的肉制品。


金锣具备国际水准的食品检测体系

形成合力,科技赋能上下游

食品安全涉及从田间地头到居民餐桌的漫长产业链,要确保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金锣上游连接着数以万计的农民和众多供应商,下游连接着经销商、零售商,每年触达全国亿万消费者。近年来,金锣借助数字化转型的成果,建立产品的“数字身份信息”,把对食安建设的要求覆盖到上下游合作伙伴端,全面拓展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宽度和深度。


金锣构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据介绍,随着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推进,金锣构建了覆盖生猪采购源头、进厂验收、屠宰加工、检疫检验、产品包装及物流发货等关键环节的全程食品安全追溯数据库,实现了原物料和成品之间的溯源、流向追踪,以及产品销售流向的即时追踪,过程可控制,责任可追究,确保“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需要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齐心协力和行业领军企业的引领示范。肉业龙头金锣通过完善食安管控的规范和技能,充分巩固了肉制品的全产业链安全防线。未来,金锣将进一步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们形成合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继续发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诸城特产——老苗烧烤 匠心传承

  •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科普宣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开展儿 ...

  •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龙港湾马鞭草花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