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高考护航模式”开启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护”

2021-06-02 15:2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高考在即,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进入“高考护航模式”,多措并举,全力抓好高考食品安全和其他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环境。

image.png

周密部署,有序组织

5月26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中高考和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5月31日,又组织召开高考期间市场监管相关工作部署会,并制定印发了《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高考期间市场监管相关工作职责分工的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把确保中高考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作为讲政治、办实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重大工作抓实抓好。要全面落实责任,做实方案,强化措施,务求实效。

市区联动,密切配合

因中心城区考点全部集中在章贡区,为确保高考安全,抽调市局和其他区局工作人员支持章贡区局工作,确保每个考点附近保障点位有2个业务熟悉的工作人员。

迅速行动,排查隐患

组织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电梯使用单位、经营电子设备和通信设备的商家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依法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虚假广告宣传、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等违规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12315热线线上线下联动,确保高考期间相关投诉举报及时迅速处理。

驻点监督,确保安全

专门制定了《赣州市中心城区2021年普通高考期间饮食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10个驻点饮食安全监督组,每个考点食堂和考生食宿点选派2名有责任心、业务能力强的同志驻点保障,落实监管人员全程驻点保障制度,同时成立了考点外考生用餐点巡查组,对考点学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巡查。切实加强电梯安全监管,考试前,对住宅小区、学校、酒店等涉及高考的电梯进行排查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考试期间,全体应急救援服务保障人员准时到达指定位置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快速解决各类突发事件,防止延误考生考试,切实保障考生安全出行。

加强宣传,强化意识

加强对考生用餐的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重点组织学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食物中毒防控知识,强化其主体责任意识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围绕高考前食品安全重要风险点,绘制食品安全提示漫画,在高考前向社会公众发布,引导考生科学消费、健康饮食,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戴书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科普宣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开展儿 ...

  •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龙港湾马鞭草花开 ...

  • 进击的凤梨!辰山植物园大型卷瓣凤梨 ...

最新新闻